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7/31換屆,但由於行政院所提名的人選爭議不斷,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今(23)日強調,NCC委員需要來自有業界成功經營經驗的人士擔任,以提供實務觀點和方向,陳元玲就是這樣的人選,因此行政院不會有「備胎」。

立法院臨時會24日召開,朝野黨團已初步同意將於明(24)日下午由交通與教育文化委員會再次審查新任NCC委員被提名人石世豪、虞孝成、彭心儀及陳元玲等人的資格,並提出審查報告;26日上午再進行人事同意權投票。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近日批評NCC人事案,指民進黨團對石世豪、虞孝成、彭心儀、陳元玲等4位候選人都有意見,但其中「對陳元玲最有意見」。

胡幼偉強調,由於NCC設有旋轉門條款,「願意來擔任NCC委員的實務界、有經營管理經驗的人本來就不多」,行政院長陳冲在NCC委員的提名過程,也仔細審核並詳加約談過,行政院方面希望至少執政黨的立委能在投票表決時支持這項人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