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23)日又迅雷不及掩耳的宣布人事小幅的調整,勞工局長高寶華因將回校(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任教為由去職,改由曾任行政院秘書長、前花蓮縣長謝深山的兒子,台北市律師公會勞動法委員會主任委員謝政達律師接任勞工局長;由於高寶華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團隊留下的一級主管,因此他的異動也格外受矚目。

此外,稅捐處長許慈美高升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將由現任副處長黃育民接任稅捐處長;農業局主任秘書徐開宇調任汐止區長,現任汐止區長吳興邦調任市政府參事;八里區長古原瑜申請退休,將由曾任桃園縣議員、競選桃園縣龜山鄉長連任失利,與朱立倫的團隊互動友好、現任鶯歌戶政事務所主任呂學記接任八里區長一職。

即將接任勞工局長一職的謝政達,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碩士、輔仁大學法律系法學士畢業,專長領域為勞資爭議處理、刑事訴訟、工程糾紛、商業糾紛、仲裁;曾任淡江大學技術學院兼任講師、台北律師公會平民法律服務委員會主委、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會長、花蓮縣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管理委員會委員、行政院政務顧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法規委員與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裁決委員、中華民國勞資爭議仲裁會仲裁人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