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一家電影院稍早發生一起槍擊事件,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ABC)報導,該電影院凌晨正在舉辦《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首映會,沒想到有槍手闖入對觀眾開槍掃射,造成12人死亡、59傷。

根據外電報導,警方逮捕一名開槍的嫌疑犯,目前關於犯案動機等詳細狀況並不清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即時報導稱,兇嫌年約20多歲,手持來福槍等3把槍枝。

目擊者指出,槍手在電影開演大約15分鐘後闖入,現場疑似有2名槍手,他們戴著防毒面具行兇,除了開槍掃射還發射催淚瓦斯並安裝爆裂物,因此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其中包括小孩。

由於《黎明升起》的前一部《黑暗騎士》上映後,先後發生參與演出的希斯萊傑(Heath Andrew Ledger)用藥過量死亡、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意外車禍受傷,因此「魔咒」一說甚囂塵上,這次的槍擊恐怕將再增添懸疑色彩。

影片內容為《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中文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