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遊旺季又來臨,許多民眾玩遍本島後,也希望將觸角伸至外島,為了吸引旅客,馬祖準備了全新的體驗。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今(20)日說,今年馬祖特別在8月推出搭船賞鷗行程,並且祭出馬祖的限定活動,8月4日至12日的週末,遊客可以在坑道內划獨木舟,一面欣賞氣勢磅礡的銅管樂曲,感受不同的馬祖風情。

旅遊旺季到來,為了提供遊客更多的遊憩場所,馬祖的南竿遊客中心將在8月4日開幕,2層樓的綠建築內不但有離島免稅店及美食區,也有販售馬祖特產與紀念品的伴手禮特區,希望能藉此吸引台灣遊客及陸客到訪。

特別的是,今年馬祖將在8月再度推出坑道獨木舟及音樂會活動,遊客可在北海坑道邊划獨木舟,邊欣賞銅管5重奏及東方女子國樂坊的演出。

馬祖風管處處長谷永源表示,去年首次試辦在坑道內演奏,透過坑道內的空間與迴音,震撼的效果讓民眾讚不絕口,因此今年再度舉辦,並規劃U型的觀賞區,讓遊客可以圍繞著水上的表演者。此外,今年除了獨木舟與傳統搖櫓外,還增加了腳踏船等設施,提供遊客選擇。

為了讓遊客在暑假有更多玩樂選擇,馬祖在8月推出了一系列活動,包括海上看馬祖及賞鷗、海洋文化季暨古蹟節、北竿樂活遊等。因應暑假期間的人潮,谷永源建議,在機位較少的情況下,民眾可選擇從基隆搭「台馬輪」到馬祖,搭乘時間約為8小時,最便宜的票則為1050元,對於民眾而言也是另外一個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