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正式加盟休士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後,19日穿上全新的紅白戰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對於離開發跡的紐約,與火箭隊簽下天價合約,林書豪強調:「錢並非考量的重點。」

CNN主播馬凱(Mark McKay)在林書豪的新東家塵埃落定後,專訪他對於新合約的看法以及未來展望。林書豪也首度在媒體前披上火箭隊7號的紅白戰袍,展現全新風貌。

專訪一開始,馬凱便詢問林書豪對於「全明星等級」新合約的看法。林書豪表示,簽約時考量的重點不是錢的數字高低,而是能否擁有更多的工作保障。不過林書豪也不諱言,球團給予薪資的高低,仍顯示了球團對這名球星有多少信念,以及願意投資多少。

對於紐約的球迷,林書豪仍心存感激。他表示:「我非常感謝過去1年來,紐約為我做的一切。」林書豪認為,過去1年來的點點滴滴,都是來自尼克隊與紐約球迷給他與隊友的支持,對於這些他仍然會謙虛以待。

被問到未來在休士頓,是否會懷念當時在紐約成為眾人目光焦點的感覺,林書豪則認為「開心最重要」,無論受不受到媒體注目,他都將全力以赴,幫助球隊贏球。

至於是否有向先前也曾待過火箭隊的「移動長城」姚明「拜碼頭」,林書豪說,姚明是小時候的偶像,此次轉隊後,他有傳簡訊給姚明,姚明也向他道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