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民進黨中常委、高雄農田水利會會長李清福今(19)日展開反攻,向黨中央檢舉中執委洪智坤違反黨章,指洪智坤在今年總統大選前夕「夜奔敵營」,李清福要求黨中央進行調查,以捍衞黨的紀律,以及他個人的名譽。

李清福指出,洪智坤在今年總統大選前「夜奔敵營」的行為,是否嚴重傷害民進黨總統選情,中央黨部一定要調查清楚。他表示,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在7月17日的「2100全民開講」公開指稱:「洪智坤在今年1月14日以前,跟我在一個前議員的家中跟我說了很多……」。 

他認為,當時洪智坤是民進黨中執委,居然在總統大選的關鍵時刻夜奔敵營,和國民黨的打手邱毅見面,還提供相關資訊給邱毅,如此嚴重傷害黨的情事,中央黨部應儘速進行調查,絕對不能縱容這種背叛黨的行為。

李清福並列舉洪智坤違反黨紀的條文,指洪智坤違反民進黨黨章第29條、也違反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第22條,以及第23條。他要求蘇貞昌領導的黨中央,絕對要秉公處理,嚴肅看待洪智坤的不當行為,絕對不能縱容洪智坤這種傷害民進黨的行為。

李清福今天親自將檢舉函交給黨中央,檢舉函中說,全代會結束後,洪智坤連續數天透過臉書、媒體以及利用民進黨長期不友善的談話性節目「2100全民開講」、「新聞夜總會」放話,指控黑道介入此次黨部改選,抹黑指稱高雄有「黃賭毒」黑道角頭在7月14日晚上護盤,逼迫在場的全國黨代表改變支持對象,並影射他為黑道,此種隨意爆料和放話,黨中央一定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