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的專利戰持續糾纏,上週英國高等法官科林˙伯斯(Colin Birss)判決三星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並未抄襲蘋果iPad,原因是三星的產品沒有蘋果的酷。伯斯18日又要求,蘋果必須在英國官網及各大報上發布公告,聲明三星並未抄襲蘋果的設計。

根據《彭博社》報導,伯斯表示,蘋果刊登的公告中,應該說明英國法院在7月9日完成的判決結果,解釋三星的Galaxy Tab並未抄襲蘋果iPad,並在英國各大報章雜誌一連刊登6個月,才能挽救三星的形象。

對此,蘋果的律師認為,刊登此類公告,等於是在幫競爭對手打廣告。

不過,外界認為,伯斯在上週的發言才是讓三星形象稍微受損的原兇,他以「三星產品沒有蘋果酷」,判定消費者不會因此混淆,並認定三星沒有抄襲蘋果。

看了這項判決,讓不少網友笑稱三星產品是「法院認證」不夠酷的商品,實在太糗。也有人認為,蘋果只要在公告上刊登「法官認可三星產品不夠酷,未抄襲蘋果」,就成了一篇最佳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