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倫敦奧運將於7月27日開幕,英國才剛解除公車與地鐵等運輸部門的罷工威脅,公共與商業服務工會(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 union,PCS),包括邊境局、犯罪紀錄局與護照管理等單位的16,000位成員在18日參與投票,也決定要罷工以解決懸宕的薪資與裁員爭議。

18日PCS舉行投票,投票率為22%,57%成員支持罷工選項,也有75%支持其他的抗爭形式如按章怠工(指拒絕完成規章規定以外的工作以迫使資方讓步)。PCS表示,負責邊境管理與入境事務的邊境管理局也將加入罷工,可以想像在27日奧運開幕時大量人潮將癱瘓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PCS主席指將在週四(19日)公布行動日期與抗爭方式。

PCS表示,希斯羅機場的壅塞肇始於政府減少預算赤字而裁撤邊境工作人員。PCS主秘馬克.瑟沃特卡(Mark Serwotka)表示,政府裁員早就讓內政部大幅的人手不足,而不只是奧運的關係,部長們早就知道這些問題,但卻不為所動。先前面臨經濟危機時,英國內政部陸續縮減預算,如降低養老金、裁減職員等,據英國國家審計署的資料,邊境局已有1000多人被裁撤。

對於工會的罷工決定,政府則回應指出,只有2成投票率,表示工會幾乎沒有公眾支持。英國移民大臣(Immigration Minister)葛林(Damian Green)強調,這種罷工的決定完全無法讓人接受,他也認為任何擾亂奧運的決定都不會得到公眾支持。葛林表示,目前會調出還在訓練中的工作人員,以確保出入境安全。

先前倫敦的公車司機醞釀在奧運期間罷工,6月時,數千名司機罷工24小時以抗議奧運期間過低的加班薪資,並威脅在24日再次罷工。最後司機們接受公司提出的獎勵條件,英國聯合工會透露,在奧運期間提供服務的每位工會會員將可獲得577英鎊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