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注目的Windows 8即將上市!微軟終於在18日宣布,新一代的作業系統Win 8,將在今年10月26日上市。Win 8是為了平板電腦等使用觸控式螢幕的設備特別設計的作業系統,界面與以往大不相同。不論是新購買,或是由Win 7升級,都可以在26日使用到新的系統。

Win 8的設計可應用到桌上型電腦與平板電腦,是近10年來微軟最關鍵的軟體升級,也是用來對抗同業Google Android系統與蘋果iPad等產品的最新武器。

同時,Win 8也是微軟推出Windows 作業系統至今的一個巨大挑戰,不僅加入以往專為觸控操作開發的Metro介面,也改變了 Windows 的操作體驗,像是徹底拔除「開始」按鈕、加入以滑鼠或手指滑至左下、右下的方式來轉換控制介面等新功能。

另外,微軟表示,過去Windows XP、Vista與Windows 7的用戶,如果要升級,要花40美元的升級費,約1200元台幣;但如果是在今年6月2號之後購買Windows 7的用戶,升級費只需要15美元,約台幣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