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一直是許多男性的夢想,備受動漫迷喜愛的日本漫畫「頭文字D」,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漫畫。為了驗證漫畫主角可以邊飆車,邊將豆腐完好如初的送至目的地的技術是否可行,國家地理頻道特別邀請專家實際演練。可惜的是,無論怎麼試,豆腐最後都是破碎不堪的,漫畫的神技無法在現實中實現。

漫畫「頭文字D」裡出現許多很酷的飆車方法,特別是漫畫主角藤原拓海開著AE86,載著自家豆腐在秋名山奔馳的神奇技術,也成為漫迷們心中的經典。為了實驗這件事的真實性,國家地理頻道特別邀請台灣賽車界的名人、在2011年亞洲房車巡迴賽獲得總冠軍的陳俊杉進行實驗。

漫畫中,藤原拓海可以完美的載著豆腐及裝滿水的水杯,經過一趟山路飆車後,豆腐及水都沒有損傷及減少,藉此顯示他的技術高超,開車又快又平穩。為了實驗,陳俊杉駕駛他的冠軍賽車Honda FN2,在賽車場上實際進行測試,不過,無論經過幾次測試,最後放在後車廂的豆腐卻總是碎到看不出原型,濺了整個車廂都是豆腐。

陳俊杉可惜的說,可能沒有豆腐可以在經過飆車後又保持完好如初,但他還是很希望能親眼看到這個實驗成功。

影片內容為國家地理頻道拍攝載豆腐飆車是否能讓豆腐完好如初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