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今(18)日晚間在新莊區的聯合活動中心,舉辦辦理新北市黨部第二屆黨公職(林口、泰山、新莊、五股場)的座談會,地方黨員發言十分的踴躍。另外,民進黨將在21日於新北市板橋區,舉辦板橋東區立委聯合服務中心的成立大會,包括民進黨現任主席蘇貞昌,及前任主席蔡英文皆會現身,兩人之間的互動勢必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在座談會上,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認為,黨員的投票,為直接參與黨務的方式,應該要恢復公職人員初選時的黨員投票權,但這問題需要全國黨代表大會的中執會決議。他還說,「人頭黨員」應該改稱為「系統黨員」,而「區黨部」也應該改稱「區聯絡處」,不應該將其污名化。

至於如何強化地方選務的部分,羅致政強調,在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的任內,繼續向下紮根是既定的計畫,近期內將成立「新北市民進黨里長聯誼會」以及「里長訓練班」,來替最基層的人才打基礎;此外,21日將於新北市板橋區的區運路與新站路交叉口,成立立委新北市第七選區聯合服務中心,讓服務深耕至地方。

黨公職的座談會上,與會者除關心黨員的權利外,黨員也希望地方黨部與組織的黨工職人員專業性可以提昇,亦有助於提昇黨的整體形象外,關切前總統陳水扁人權狀況的聲音,亦不在少數;另新北市議員何淑峰、陳科名等人也出席座談會,聆聽地方黨員的心聲。

為落實深耕基層的目標,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其邁將於21日上午10點,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區運路與新站路口,舉行民進黨板橋東區立委聯合服務中心的成立大會,陳其邁與羅致政都歡迎大家來「逗熱鬧」。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前主席蔡英文都將親臨指導,由於民進黨的中常委選舉甫結束,因此蘇、蔡兩人之間的公開互動,也將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