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反光鏡相機持續發燒,除了明星商品GF系列外,Panasonic今(18)日公布了最新產品Lumix DMC-G5。新機外型較過去更具有專業感,內部規格也有顯著提升,最重要的是,它依然維持輕盈的體態,預計可吸引不少懶得帶體積大的單眼相機出門的用戶。

松下旗下被暱稱為「女朋友機」的GF系列,由於針對女性主打實體及線上廣告,仍受女性的喜愛。最新公布的新一代的Lumix DMC-G5外型則較為陽剛,產品採用1605萬畫素、內建晶片,直接輸出數位訊號的「純數位化」Live MOS 感光元件,應該會比過去類比式的感光元件更好。

同時,G5搭配了最新的影像處理器,最高感光度可達ISO 12800,並且連拍速度也提升至每秒6張,內建的濾鏡效果也增加到14種。與前一代G3的ISO值最高6400,連拍速度每秒4張相比,新一代的G5完敗G3。另外,G5的對焦時間也縮短為0.09秒。

值得一提的是,G5首次引進「寧靜快門」模式,可以有效的抑制快門聲,避免干擾到拍攝環境。翻轉螢幕也改善為92萬畫素,並且把過去在G3時代的距離感測器,以及GX1時代出現過的電子水平儀,這次都如願加裝至G5身上。

雖然因為內規提升,體積與重量跟前一代相比,稍為成長了一點點,但比起一般單眼,G5還是顯得輕巧很多,因此在攜帶上還是相當方便。G5公開發售時間為今年夏天,但詳細日期還沒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