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飼主尋找「愛犬」、「愛貓」不稀奇,桃園縣八德市一名姜姓男子日前貼出啟示,表示想尋找自己飼養8個月的「愛鴨」,牠的名字叫「蔡妹妹」。他說14日帶「蔡妹妹」參加友人父親的喪禮,沒想到「蔡妹妹」與他在八德分局前走失,至今已經4天音訊全無,令他非常難過。他呼籲撿到「蔡妹妹」的人能夠刀下留鴨,他願意出1萬元懸賞,希望有善心人能讓「蔡妹妹」回家。

姜姓男子長期都是民進黨支持者,因此將自家飼養的鴨子取名「蔡妹妹」,他說「蔡妹妹」已經養了8個多月,在桃園地區甚至新北市都小有名氣,他常帶「蔡妹妹」到各大夜市逛大街,常引來民眾好奇圍觀。姜男說,「蔡妹妹」是萬人迷,會隨著謝金燕的舞曲跳舞,還會用「鴨語」講「謝謝」,搖搖鴨屁股說「再見」,是隻多才多藝的天才鴨,連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見識過「蔡妹妹」的風采。

姜姓男子表示,「蔡妹妹」和牠媽媽都是他的寶貝寵物,當初「蔡妹妹」媽媽也二度被人抱走,一次是在三峽被人帶走,20分鐘後就被警方在土城尋獲;不過第二次就沒那麼好運,在桃園火車站被人抱走後就一去不回,他希望「蔡妹妹」不要步上媽媽的後塵。

姜姓男子呼籲,如果有人看到「蔡妹妹」能夠和他聯絡,千萬不要把「蔡妹妹」宰殺吃掉,他願意提供1萬元的獎金懸賞,希望「蔡妹妹」能平安回到他的身邊,繼續陪他南征北討民進黨的競選場合。他也說,有中原大學的學生協助他把訊息po上網路,希望網友能發揮網路力量,一起協尋這隻特別的寵物鴨。

姜男說「蔡妹妹」是萬人迷,會隨著謝金燕的舞曲跳舞,還會用「鴨語」講「謝謝」,搖搖鴨屁股說「再見」,是隻多才多藝的天才鴨。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