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情侶最終難免會分手,過去被視為天造地設一對的SonyEricsson,也在今年初走到了分手這一步。以前象徵雙方訂情信物的小綠球商標,也即將成為絕響。據科技網站《techradar》的報導,Sony高層已證實,2年內小綠球商標將會全面消失在手機上。

Sony與Ericsson在2001年各出資50%,共同成立了SonyEricsson,並且成為全球五大手機業者之一。但到了2009年,傳出Ericsson對SonyEricsson的獲利不佳感到不滿,因此傳出「想要分手」的聲音。但雙方持續合作到2011年年底,最後才由Sony花了10.5億歐元,買下Ericsson的股份,全面接手SonyEricsson的經營。

目前市面上的Sony新機上僅剩「Sony」標誌,SonyEricsson已走入歷史,但現有的Sony手機都可以看到SonyEricsson的小綠球商標。不過,Sony官方表示,這只是一段緩衝期,等到過去SonyEricsson時代設計的手機出完後,之後的Sony手機將不再保留過去的小綠球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