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8)日召開政務會談,討論請託關說等主題,發言人胡幼偉會後轉述國防部長高華柱提到媒體報導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向他施壓被檔一事,高華柱主動發言澄清,林益世擔任秘書長的時候,從來沒有針對國軍的人事案向他施壓。而在林益世事件發生後,媒體對於林益世的相關報導擴大解讀,高華柱認為,這是「牆倒眾人推」。

外界報導林益世連將級軍官都敢施壓,胡幼偉轉述指出,高華柱表示,「林益世在擔任秘書長的時候,是有跟我提過,他以前選區的選民有擔任軍職的人,他只是詢問一下,他所認識的校級軍官是否適格升為將官?」高華柱說,他當場就詳細說明校級軍官升將級軍官的作業規定;而且他也明確表示總統馬英九對將級軍官升任相當重視。他說,「林就沒有再多提這個事情,再也沒提過了」。

胡幼偉轉述,高華柱表示自己想強調的是,林益世事件爆發後,媒體批評林益世的行為時,「很喜歡去擴大他的一些不當行為」。高華柱以「牆倒眾人推」來形容這種景況,同時也說明國防部考核作業相當嚴謹,馬英九也會嚴格把關,不是可以輕易關說施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