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剛完成新權力改組,中執委洪智坤卻爆出有黑道介入中執委、中常委選舉。原本爭取中常委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也在最後退選。余政憲今(18)日出席最後一次中常會時表示,強取的果實,並不甜美;政治詭譎多變,還有很多他要學習的地方。

民進黨中常委、中執委改選,引爆黑道介入爭議。高雄出身的余政憲、李清福都有意爭取中常委,最後,余政憲選擇退出,並將票源全部釋出。不過,劉世芳還是以最高票落選;而當選的中執委邱議瑩則於隔天辭去中執委身份。同時,洪智坤也指控,14日當天,高雄黨代表在固票會議時,曾有不具黨代表身份的的角頭,穿梭會場幫李清福固票。

對此,今日出席最後一次中常會的余政憲表示,他有二點看法:1、政治的取捨是一個智慧,強求的果實並不是甜美的;2、經過這事件,他個人深深覺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的政治詭譎多變,還有很多他要學習的地方。

對於7月14日是否真有黑道份子在飯店內幫李清福,余政憲不願正面回答說,中央黨部今天有說洪智坤已經提出檢舉,黨部會做深入調查,為了黨的和諧就讓黨做調查。記者追問,他當天是否在現場?余政憲還是重述,由黨部來調查。

被問到聚餐時有發現幫派份子嗎?余政憲還是再次說,洪智坤已經具體提出檢舉,黨部也受理要進行調查了,就由黨部調查後統一對外。

至於邱議瑩辭去中執委一事,余政憲說,他是經由朋友告知看了邱議瑩臉書才知道此事,真正原因他也不了解。他說,大家都知道他跟邱議瑩「情同兄妹」,「像我的小妹妹,感情很好,整個事情的演變他相信邱議瑩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