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委選舉,高雄市長陳菊領導的菊系人馬傳出內部不合,副市長劉世芳今(17)日坦承,指選舉過程確實有一些不愉快,將溝通弭平。對於曾任高市長辦公室主任的中執委洪智坤,指控菊系利用黑道護盤,劉世芳則指洪智並未參與大高雄地區黨內同志選舉,對他的言論不予置評

劉世芳表示,中執委選舉,團隊是以大高雄團結為主,和市府友好的人共同推出中執委參選人選,邱議瑩和她是備胎。由於他自己的得票沒有達到標準,邱議瑩請辭中執委後,由她遞補。

對於原本積極要參選中常委的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棄選,劉世芳表示,每次民進黨中央選舉,都會出現不同聲音,大高雄的黨代表選舉和中執委選舉確實有一些不愉快,這次中常委選舉,余政憲非常積極,但余政憲在中執委選舉過中發現規劃給他的票有問題,因此棄選。

對於邱議瑩當選中執委後旋及請辭,劉世芳說,由於有些黨代表由支持余政憲轉為支持邱議瑩,各自的支持者和同志都有不同意見,讓情同兄妹的余政憲和邱議瑩因此受到影響,由於邱議瑩是很珍惜感情的人,對余政憲有不捨,才會決定辭去中執委。

至於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昨日指控,因貪瀆案召判刑六年的高雄農田水利會會長李清福,動用高雄黑道角頭護盤,李清福因此以陳菊代理人之姿順利擠進權力核心。劉世芳表示,洪智坤這次並沒有參與大高雄地區黨內同志選舉,對於他的言論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