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陳冲今(17)日表示,中小企業為國家的支柱,提供許多就業機會,並協助國家經濟發展,期勉我國中小企業與政府能以德國的中小企業為師,發展及輔導具創新、技術及全球性競爭力的「中堅企業」,讓國家發展基礎穩如磐石。

陳冲今天出席「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第12屆第3次會員大會暨第4屆國家磐石關懷獎章頒獎典禮」時,做了以上表示。

陳冲指出,「中堅企業」意指超越中小企業的標準,但仍未上市上櫃的企業。他以德國的中小企業為例,解釋「中堅企業」具備創新、技術及全球競爭力,是政府對於我國中小企業的期許,也是政府現在正思索中小企業未來發展的下一步及前瞻性的關鍵字。

陳冲強調,自他擔任銀行放款科科長至今,一直保持著對於中小企業的高度關注,擔任行政院長以來,更時常訪視中小企業,日前還與經濟部討論中小企業生產技術的設計、包裝及行銷的輔導與協助。

今年國家磐石關懷獎共頒發5位獲獎者,包括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台中中小企業銀行前董事長羅澤成、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谷家恆及商業周刊執行長王文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