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7月14日高雄黨代表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的固票會議,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今(17)日下午進一步指出,這位「角頭」有派他弟弟出來選黨代表,也當選,「角頭」及他弟弟都有出席餐會為李清福助勢。他質疑,這位「角頭」不具黨代表身份,憑什麼出席固票會議呢?

針對民進黨中執委、中常委選舉,捲入黑道固票疑雲,黨主席蘇貞昌今日下午表示,他沒有聽聞黑道介入情事;任何指控都要有憑有據,如果有什麼家醜,我們也不怕外揚,一定會處理。但希望相關事務能循黨內機制處理。

而洪智坤下午受訪時則進一步指出,全代會前一天高雄黨代表固票會議時,曾有不具黨代表身份的「角頭」穿梭現場。他質疑,如果是固票會議,出席者應該都是黨代表,怎麼會有不具黨代表身份的人士出沒呢?

洪智坤說,在向黨中央檢舉前,不方便就向媒體公布這位「角頭」的姓名,這樣會給外界「爆料」印象。不過,他一定會提供「角頭」姓名等具體資料給黨中央調查。

同時,洪智坤也在臉書po文說,選前,他就很擔心李清福真的參選黨職,影響民進黨聲譽。因此,曾經打了一通電話給李,假藉討論選情而探知李真的要選。

洪智坤表示,「7月14日晚上,與我相熟的許多高雄市議員、黨代表打電話給我,表示很驚訝某些黑道幫派頭人竟然也出席壓陣。由於我之前在市政府服務過,每天要將民眾檢舉案件簽文分交警察局處理,當然知道誰是黑道。經過我多方查證,果然這些黑道幫派份子真的出席該場餐會」。

他說,「有沒有黑道幫派人士壓陣助勢?千萬不要說謊,因為選前君悅酒店餐會有5、60人參加,騙不了人的。」挑戰黑道,心臟要夠強,所以他掙扎很久,還是挺身而出了。

洪智坤說,他只是痛心黑道介入民進黨事務,挺身舉發而已。當然知道會遭受嘲諷或動機論的推測。但讓人民對政治還存有一絲希望,很困難嗎?

洪智坤表示,有人質疑舉發此事是否為了中常委落選人充當打手?簡單的事情不必搞複雜,他沒有那麼複雜的政治動機,況且,民進黨中常委出缺也不能遞補,而必須由全體中執委重新推舉。

此外,在洪智坤於臉書po出指控李清福後,今日上午許多媒體找他時,電話都打不通。因此,他下午在臉書表示,緊急事件發生的時候,通常會有一點小荒謬的枝節。

他說,徹夜難眠,長考良久,然後睡到中午。所以,他的電話被大家打爆了,「然後真的壞掉了.....囧。有事情請留臉書訊息或MSN,讓我回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