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委選後,爭議再起。輔當選的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昨(16)日在臉書開砲批評高雄出身的中常委李清福,「黑派不是黑金、黑金卻成了黑派?」而同是高雄出身的邱議瑩則也宣佈辭去中執委。

洪智坤昨日在臉書開砲批評中常委李清福,「黑派不是黑金、黑金卻成了黑派?民進黨黨職選舉,高雄『黃賭毒』黑道角頭沒有出動北上『護盤』嗎?」

他說,「我敢冒著生命危險公開此事,民進黨中央敢不敢徹查?不查明此事,余登發老前輩在天之靈,也會感傷流淚吧?」

接著洪智坤今日凌晨再po文指出,「昨天,我很猶豫要不要批判這件事情,坦白說,很怕。將會有很多未知的威脅襲來,畢竟我也有家庭妻小。」

洪智坤說,「我不是爆料,而是,很不幸的,我無法忘卻台灣民主運動歷史,更無法忍受所謂『黑派新教父』」。他也引述去年6月自由時報報導說,「回到事情的本質,民進黨應該選出這樣的中常委嗎?」

當時自由時報是報導: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李清福,被控在擔任前高雄縣橋頭鄉長任內,辦理4百多件小型工程案,涉嫌收受部分廠商賄款873萬元,被高雄高分院更一審判刑6年,併科罰金3百萬元,賄款全部追繳。

李清福當時表示,法官憑測謊沒過將他定罪,「黑白判」,全案只有他被定罪,其餘被告都無罪,非常不公平,案情有出入,鐵定要上訴。

而剛當選中執委的邱議瑩則也在昨晚於臉書po文表示,「本人請辭中執委職務,特此公告親朋好友!感謝主席及巿長的諒解與成全。」

對於洪智坤臉書指控,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如果民進黨同志有任何意見,歡迎循著黨內正式管道檢舉;民進黨絕不允許黑道介入或買票情形」。不過,由於有黨內中執委具名檢舉,會請組織部去瞭解。

而當媒體記者提問指李清福有黑道背景時,林俊憲還一度反駁說,「不能說他是黑道」。記者接著說「是傳聞?」林俊憲則回說,「那是你的看法」,「他的判刑目前還沒定讞」。

至於李清福是否有黑道背景,民進黨南部立委表示,李清福只能說交遊廣闊,有黑道的朋友;但不能說他是黑道。

至於邱議瑩請辭中執委部分,他則表示,主要是全代會選舉前,李清福與余政憲在搶奪中常委部分互不相讓;最後,余政憲完全退出,連中執委也不當,這讓情同兄妹的邱議瑩相當難受。他說,市長陳菊在這個事件上的態度是支持高雄選出一名常委的;至於誰要當,則由他們地方自行推選。

至於邱議瑩若請辭中執委,遺缺則由中執委落選頭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遞補。而如果發生中常委辭職部分,黨發言人王閔生指出,由於常委選舉時並無候補機制,將由中執會決議,是否需補選出缺席次。如果中執會確定補選,則由其餘票選中執委再行補選缺額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