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16)日接見美國農業部前主管研究、教育與經濟次長任筑山(Joseph Jen)時表示,日前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已經通過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標準,台灣也將比照各國訂出安全容許量10ppb的標準。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在晚間7點左右發布新聞稿表示,綠執政時,在96年通報WTO的牛肉含萊克多巴胺容許量即為10ppb。

總統府新聞稿指出,目前加拿大、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對於牛肉內的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均為10ppb,因此馬英九上午在接見任筑山時表示,要比照上述國家以及這一次「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AC)通過10ppb的結論,訂出我國的安全標準;而後續作業方面,將由衛生署考量國際標準與國人膳食習慣等因素,加以評估後訂定。

馬英九上午在接見時還表示,台灣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對外貿易要遵照國際規範,才能避免遭受制裁或影響台灣與他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因此,他希望美牛問題能在立法院臨時會順利解決,讓台、美儘速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

任筑山為台灣省政府前財政廳長任顯群之子,這次回台主要為了參加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紀念追思儀式,並代表受難者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