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即日起至8月15日舉辦「道安宣導短片募集」及「道安宣導公車車體設計圖稿徵選」活動,邀請大家以DV或數位相機,拍攝具有自我風格、特色鮮明的交通安全宣導主題短片,或設計可刊掛在公車車體上的道安廣告圖稿。

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為宣導正確的交通道路安全觀念,跳脫刻板制式的宣傳手法,新聞局特別舉辦此一活動;公車車體道安廣告設計圖稿入選者作品,有機會刊掛於高雄市公車車體上;道安宣導短片入選者作品,也有機會在高雄市公用頻道播出。

「道安宣導短片募集」活動,分學生組(高中職以上)、社會組及動畫組等共3組,作品需依主題拍攝30秒到1分鐘的創意短片,各組將分別錄取前3名及創意獎數名。其中,前3名獲選作品可得到3千元至2萬元不等的獎金及獎盃。

「公車車體道安廣告設計圖稿徵選」活動,分為學生組(高中職以上)及社會組等兩組,需針對主辦單位提供之主題及尺寸規格進行設計,各組將分別錄取前3名及創意獎數名,前3名作品除可得到3千元至2萬元不等的獎金及獎盃。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2012)年1至5月全國因車禍而死亡的人數高達832人,「未注意車前狀況」、「酒駕」及「未依規定讓車」為主要肇事原因,其中酒駕的死亡人數更佔了174人,令人怵目驚心。新聞局表示,希望舉辦此一活動能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傳達給民眾,並強化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