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今(15)日再度前往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罹難的同學家中探視,並致贈慰問金;雙胞姐妹李奕臻中風的外祖母,拄著柺杖不住的流淚,李麗圳也數度幫阿嬤擦拭眼淚。阿嬤邊流淚邊說,兩小孩從小就沒爸爸,媽媽也於去年才過世,留下這對孤女,現在又發生一死一昏迷,叫她如何是好?

李奕臻的舅舅表示,妹婿早已往生,妹妹則是去年因肝癌過世,因此雙胞外甥女由他帶在身邊照顧,兩人同住一房間上、下舖,感情非常好,也非常活潑外向;不過,意外發生迄今,他都不敢翻動外甥女房間衣物和書桌上的書本,因為怕看了難過,且房間都維持原狀,希望奕臻能奇蹟的甦醒。

隨後李麗圳等人轉往三芝北海福座,先致贈1萬元給罹難吳翊庭的父母,吳翊庭的父母指出,由於事發突然,面臨這樣的哀耗,他們實在無法面對;李麗圳安慰的指出,北海岸社服中心會有社工人員專責陪伴處理後續的事宜,另市府也有提供聯合奠祭的服務,可以減輕家屬一些的負擔。

李麗圳表示,罹難的張詩雨家中為低收入戶,市府會致贈市民意外救助50萬元,其餘包括吳翊庭、李奕靚、許凱傑則為15萬元,同時後續會由社工專責的處理,並盡速發放,好讓家屬辦理喪葬的事宜;此外,對於日後若有生活困難者,也會提供必要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