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委改選結果出爐,新系大獲全勝當選3席;而連任多屆中常委的蔡同榮則在3搶2抽籤中,抽到落選的「3」號。他說,抽籤很公平,且是他自己抽的,bad luck(運氣不好),no complaint(沒有抱怨),也許以後再選。

民進黨今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並進行中執委、中常委改選。在由560名黨代表投票選出30名中執委後,各派系多採取保守配票方式:

擁有6票的游系將票數3、3平分給游錫堃、陳亭妃;6票的謝系,也是3、3分給謝長廷、管碧玲;3票的綠色友誼連線則都給何志偉;而菊系的3票則全給李清福;至於蘇系的4票,3票給蔡憲浩、1票給蔡同榮。再加上自己1票,蔡同榮則得到2票。

而擁有7票的新潮流,則一貫賭性堅強,將票數分成3、2、2。3票給段宜康以確定當選,另4票則2、2分給顏曉菁、吳思瑤,希望將中常委席次極大化。造成顏曉菁、吳思瑤、蔡同榮等3人同票,必須抽籤搶2的情形。

最後上台第一個抽籤的蔡同榮抽到「3號」籤王;他一看號碼後,立刻把籤紙往旁一丟說聲「3號」。下台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籤是自己抽的,bad luck(運氣不好),no complaint(沒有抱怨)。

自從去年不分區提名被排到22名無法當上不分區立委後,這次中常會選舉,對於蔡同榮而言是政壇上再次受挫。他在中執委選後,四處向各派系要票,但除了黨主席蘇貞昌配給他一票外,其他派系都採取緊縮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