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沙崙溺斃案造成4人死亡,副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發生悲劇是市政府的責任,未來消防局、警察局要強化防溺巡邏,「絕不讓溺水意外再次發生」。

暑假前烏來曾發生學生溺斃事件,市長朱立倫在日前的市政會議中,曾要求警、消朝「防溺零死亡」目標努力,且不要再發生溺水悲劇,不料仍出現憾事。

侯友宜今天在淡水召開沙崙海域溺斃事故協調會,他說,國中生溺水意外是「新北市政府的責任」。

暑假是海域發生意外的高峰期,侯友宜在會中表示,過去沙崙海域屢次發生溺水事件,防範措施一定有漏洞,這次國中生溺斃案件,對社會影響很大,要求消防局、警察局及建議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加強巡邏。

侯友宜並指示教育局宣導暑期水域安全、社會局協助罹難學生及家屬善後、慰問、補助、保險理賠,加強對受創學生心理輔導。

搶救期間,海巡署、市府消防局、民間救難組織在第一時間投入人力與機具,市府表示感謝,也呼籲民眾慎選有安全設備、挑選有救生員的水域戲水。

今後,沙崙海域警戒時間不分假日與平日,每天上午8時到下午6時加強巡邏;市府說,巡邏人員將攜帶蒐證器材,針對闖入沙崙海域違規戲水、游泳的民眾嚴格取締,並移送裁罰。另外,市府將與淡水區公所拆除海灘上全部廢棄建築物,修復內灘鐵籬柵欄攔阻設施,嚴禁民眾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