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沙崙海域13日驚傳新北市10多位的國中生戲水遭溺,導致3死1失蹤的憾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14)日特別召開「淡水沙崙海域學生溺斃事故協調會」,強調國中生溺水意外是「市府的責任」,並保證搜索行動會持續到最後一刻,未來消防局、警察局要強化防溺巡邏的頻率,「絕不讓溺水意外再次發生。」

新北市政府今日在淡水消防分隊召開的「淡水沙崙海域學生溺斃事故協調會」,主要是針對此案搜救行動及市府各局處的未來防範;侯友宜在會議中表示,過去沙崙海域屢發生溺水的事件,但這次國中生溺斃對社會的影響很大,他很感謝海巡署、本府消防局在第一時間緊急搶救,但他保證搜索行動會持續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

侯友宜也指示教育局要加強對受創學生心理的輔導,並加強各級學校水域安全的宣導,對於罹難學生協助辦理平安保險的請領外,其中還有一對雙胞胎姊妹是弱勢家庭的小孩,因此也指示社會局針對受難家庭進行慰問與補助;此外,並指示教育局宣導學子暑期安全、社會局協助罹難學生與家屬。

暑假是海域發生意外的高峰期,侯友宜要求市府消防局、警察局及請行政院海巡署加強巡邏,暑假期間的警戒時間不分平假日,將從每日早上8點開始巡邏至晚間6點,同時增設警戒站駐點,並於必要時延長巡邏的時間;侯友宜也提醒巡邏人員,執行時攜帶蒐證器材(錄影、照相),針對違規從事水域遊憩活動的民眾嚴格取締,並移送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