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箏衝浪協會協助下,搜救單位今天下午尋獲1名在淡水沙崙海域失蹤的吳姓女學生,雖然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仍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家屬相當悲痛,期盼奇蹟出現。

沙崙海域學生溺水事件,搜救行動仍持續,截至今天下午2時,仍有1男、1女下落不明。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吳姓女學生是在下午約1時16分由風箏衝浪協會的成員協助尋獲,地點在昨天晚上發現張姓女學生的失蹤處後方,吳姓女學生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

消防局表示,風箏衝浪會員擅長游泳、救生,且對水域狀況熟悉,搜尋時由於有風箏拖著沖浪板為動力,機動性高,速度比起消防隊的救生艇還要快。

新北市淡水沙崙海域13日發生溺水事件,有8名學生溺水,其中4人由風箏衝浪協會成員救上岸,今天協會再度找到吳姓女學生。這起意外已造成1死2命危的悲劇。

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說,感謝中華民國災難救援協會、淡水水上救生協會、三芝水上救生協會、瑞芳潛水協會、新北搜救協會、新北救援協會、風箏衝浪協會等民間組織動員將近百人與船艇投入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