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勇案四處延燒,中鋼董事長鄒若齊在林益世涉貪爆發迄今,今(13)日首度出面澄清,鄒若齊說,他與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只見過2次面,當時他沒接受請託或感到壓力。

鄒若齊說,他第1次見到陳啟祥,是回任中鋼公司,由公司同仁介紹;第2次見面是林益世擔任立法委員為選民服務時,幫地勇向他引薦,此後他就沒再與陳啟祥見過面。

鄒若齊強調,2度與陳啟祥見面,他並未接受請託,也沒有感到任何壓力。

鄒若齊指出,地勇案爆發迄今,外界對中鋼有許多不實的揣測與不公平的指責,他遲遲未出面說明,主要是中鋼與中聯相關人員被列為證人,為不影響特偵組辦案,他才未向外界說明,直至特偵組昨天詢問過相關證人,也取得相關資料,他才出面對外釋疑。

對於中鋼企業工會要他負起政治責任,要他下台。鄒若齊表示,他充分理解工會的意見,更瞭解中鋼同仁有股怨氣,需要有所發洩。因此,7月5日,他己在中鋼內部網站寫一封公開信,說明全案過程,中鋼企業工會發出要他負責後,他隨即撰寫第2封公開信,回應企業工會所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