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知名社群網站LinkedIn上個月遭駭後,美國雅虎(Yahoo)也驚傳遭駭客入侵電腦系統,並於網路上公布超過40萬組雅虎用戶帳號與密碼。除雅虎外,據傳Google電子郵件服務Gmail、美國線上(AOL)與微軟公司(Microsoft)的Live.com網站的用戶個資也在這次駭客入侵行動中遭殃。

雅虎12日證實這項消息,並發布官方聲明表示,約有45萬組雅虎以及其他公司的帳號與密碼於11日遭竊,不過,雅虎宣稱這些失竊的帳號資料中,只有不到5%是有效密碼,官方目前仍持續調查駭客竊取的方式。

該事件為自稱D33DS的駭客團體,在網路上公布這些數量龐大的用戶個人資訊,該團體宣稱,他們意在「示警」雅虎,希望他們能增強用戶的安全措施。

而在超過40萬組用戶帳號與密碼中,最常見的密碼為「123456」,其它常見的的熱門密碼包括「111111」、「000000」、「password」等「懶人密碼」。

雅虎也在聲明稿中向所有受害用戶道歉,並表示將立即採取行動,修補資訊外洩的漏洞,同時也將告知與此次駭客入侵事件相關的網路公司,他們的用戶帳號可能遭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