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有多樣面貌,高雄電影館即日起推出「初纏戀後」主題影展,7部主題殊異的愛情電影,探討現代都會男女一直身陷愛情、激情與性愛三者之間的關係,究竟是受慾望驅使而學會去愛,還是因愛情而燃起熊熊慾火?這些與情感、生理的連結有關的種種快感,藉由電影中的劇情及角色,引領觀眾去找尋答案。

7部影片包括「巴黎Q孃」、「裸色告白」、「性愛成癮的男人」、「偷歡」、「紅蘋果的慾望」、「好孕提早來」、「巴黎瘋馬秀」等探討情慾主題的佳片。

「性愛成癮的男人」由好萊塢新生代明星麥克法斯¬賓達演出,片中麥克飾演一個在雅痞外表下,卻是一個被強大性慾折磨的性上癮者,終日沉溺於在A片、手淫、網路性愛、召妓...所有能暢快交歡的祕密世界。某天,他放縱且有自殺傾向的妹妹闖進他的住處,就此搗毀了他的安全戒線。慾念與羞恥的掙扎,靈魂與肉體的衝突,這些不為人知的痛苦不斷折磨著他。

法國異色新作「巴黎Q孃」,主要探討性與愛之間交錯複雜的關係,故事主角賽西堪稱慾望的化身。一群被社會困境吞噬的迷惘年輕人,碰上性開放的賽西,男人為她傾倒,奉她為女神,女人為之著迷,視她為啟蒙者。背負喪父之痛的賽西,與好姐妹們徜徉在慾念橫流的都市叢林,狩獵尋歡、男女通吃,然而他們所渾然不知的是,在浪擲虛度的魚水交歡中,每個人的命運已逐漸改變...

由「藍色情挑」、「英倫情人」法國影后茱莉葉畢諾許解放演出的「裸色告白」,飾演 風姿綽約的巴黎記者安,有個事業穩定的丈夫和兩個孩子,表面看似美滿,心事卻無人知曉。安為報導援交內幕,主動上網認識了頹廢美麗的波蘭女子和清純女大學生。她們出賣肉體換取金錢,服務過千奇百怪的男人,遇過各種奇特的性癖好。女孩們的赤裸告白,一點一滴地進入安的內心世界。讓她開始認真審視自身的成見和慾望,一步步往自己私領域深入挖掘、探索...

獲選為法國「電影筆記」的年度十大佳片「偷歡」是描繪保羅經由友人介紹,認識了年輕富有的畫家費利、和她的美麗妻子安琪。安琪是名義大利女演員,艷麗得令人幾乎窒息,連已有女友的保羅,也不免對她有些動心...。 應費利之邀,保羅帶著女友前往羅馬度假。然而,在一場夏日舞宴上,風情萬種的安琪與賓客的曖昧互動,竟讓費利醋勁大發。而此時,保羅不經意的甜言蜜語,不僅撫慰安琪受傷的心,也為這場4人三角的情愫,增添了意想不到的變數...。

「紅蘋果的慾望」則由越南新銳導演潘黨迪首度執導,首支片子即包辦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獎、最佳編劇獎的佳作。透過這三代同堂的家族,以各個角色情慾的展現,反映出在現代化卻仍受保守父權意識主宰的越南社會之中,男男女女在性別意識上的衝突、陳腐、與壓抑。

以輕鬆氣息談論迎接生命的男女孕事錄「好孕提早來」改編自暢銷小說,描述一對情侶從熱戀纏綿到晉升準爸媽的種種心情轉變。幽默且風趣的劇情,但不失真實描繪夫妻面對懷孕時的驚人考驗,笑中帶淚的動人情節讓人拍手叫好。

「巴黎瘋馬秀」撩人的歌舞與夜巴黎的狂熱,顛覆藝術、超越情色的極致視聽饗宴。導演費德瑞克魏斯曼帶你進入法國瘋馬女郎的感官世界,攝影機就像一台毫無顧忌的慾望機器,讓觀眾接受排山倒海的酥胸和美腿洗禮,大膽揭開這些令男人瘋狂、女人嫉妒的舞者,台前幕後的精采秘辛。

「巴黎瘋馬秀」讓觀眾接受排山倒海的「乳波臀浪」洗禮。來源:高雄電影館   

「好孕提早來」倒敘手法完美出色,每格畫面的意象與佈局也徹底展現出法國式的浪漫與靈動。來源:高雄電影館   

「性愛成癮的男人」的宣傳海報,似乎喑喻男人的思考都在肚臍以下。來源:高雄電影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