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產品蓄勢待發!微軟近日在全球合作伙伴大會(WPC 2012)上宣布,Windows 8的RTM版本預計可在8月的第一週完成開發,同時提供給硬體商進行測試,消費者最快可在10月底透過零售管道購買Win 8的RTM版。

目前正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WPC 2012中,微軟副總裁暨Windows部門行銷長萊勒(Tami Reller)正式宣布,微軟將於8月初完成Win 8的RTM版(最終版),將先提供給廠商安裝測試,預計在10底就可進入市場發售。

萊勒表示,Win 8將會提供109種語言,並在全球231個地區發售,Win 8 Pro的升級版本價格為39.99美元(約新台幣1200元)。由於Win 8正式版的發售時間已宣布,顯示各家硬體大廠搭載此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及個人電腦,也將在10月底一併推出搶市。

除了發布Win 8最終版的推出消息外,微軟CEO巴爾默(Steve Ballmer)也在WPC上宣布,微軟將收購大尺吋觸控螢幕開發商Perceptive Pixel,透露微軟將推出搭載Win 8的超大型平板電腦。

這次大會中,Perceptive Pixel的創辦人韓(Jeff Han)也上場展示了與佈告欄一樣大的觸控螢幕,並展示該產品中Win 8應用程式的功能。雖然巴爾默證實,微軟正在研究如何開發出對企業客戶來說更實用的大型Win 8平板電腦,但微軟並未透露任何產品發售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