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9)日舉行遞補市議員鍾盛有及林義迪宣誓就職儀式,其中林義迪是辭掉旗山區長宣誓出任市議員。

鍾盛有(無黨籍)和林義迪(國民黨)兩人是遞補高雄市議員第一選區市議員李鴻鈞(國民黨籍)、朱信強(無黨籍)當選無效的遺缺。

市議會從去年底迄今陸續遞補的議員有徐榮延、李蕙蕙、唐惠美,今天遞補鍾盛有(無黨籍)和林義迪(國民黨)2人,總共遞補的市議員共有5人。市議會應選66席,因為前市議員陳致中被解職和林國正當選立委,遺缺未補,所以市議會目前的席次是64席。

其中林義迪在縣市合併前擔任旗山鎮長,參選市議員失利,轉任縣市合併後的旗山區長。林義迪宣誓成為市議員,允諾將提供市民「五心級」的服務,包括用心走基層、貼心服務選民、關心地方產業、耐心傾聽民意、盡心監督市政,並針對農業產業行銷、觀光產業國際化、爭取防洪設施及經費、全方位社服政策及照護服務、落實社區營造及創造樂活新旗美等議題而努力。

鍾盛有曾擔任原高雄縣議員及原杉林鄉二屆鄉長,無論在基層行政體系或民意問政上均擁有相當豐富的經驗,並有優秀表現。鍾盛有表示,未來問政重點將致力達成選舉時的承諾,包括扶植弱勢、深耕產業、監督河川整治及國土規劃以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並將側重精緻教育及培育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