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暑假期間必去朝聖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在11日正式登場,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及鹽寮反核自救會今(9)日上午宣布,將於音樂祭舉行的11日至15日期間,早上10點到晚上7點在福隆火車站設立反核連署站,號召民眾反對核四,以免核四運轉後帶來的沙灘流失和核廢水將使海洋音樂季不再。

台灣環盟及鹽寮反核自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海洋音樂祭期間設立反核連署站,希望民眾在參與音樂祭之前能夠先連署反核,以阻止核四廠運轉對環境的傷害。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指出,從1998年以來的航照圖可以發現,核四興建後造成漂沙無法循環沉積,沙灘面積已經比過去縮小許多。

台灣環盟學術委員高成炎表示,原能會在核二螺栓斷裂及爐心側板龜裂事件後,不顧外界質疑重啟核二廠1號機;此外,統包改分包的核四廠目前花費已是當初預算的2倍,台電還在不斷追加工程預算,因此只能由公民發起公投來抵制。

高成炎強調,台灣環盟自去年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發起反核公投連署,目標為20000份的連署,目前數量已將近12000份,希望透過這次在海洋音樂祭的連署,能夠一舉達成公投連署門檻。

高成炎說,台灣環盟將招募貢寮音樂祭期間的連署志工,提供區間車來回車資及便當,有興趣的讀者請上該聯盟網站報名。若有新北市居民反對核一、二廠續運轉、興建中的核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亦可上網下載連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