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不休假的新北市朱立倫,昨(7)日晚上低調的自費休假前往美國,且僅帶秘書長陳伸賢與二位秘書處的同仁隨同,甚至朱立倫6日才告知市府高層有赴美的行程。朱立倫此行除拜會舊金山的新任華裔巿長李孟賢(Edwin M. Lee)外,也將出席辛辛那提巿舉辦的「姐妹巿巿長高峰論壇」,預計7月17日返國。

新北市政府新聞局今(8)日下午臨時以新聞稿的方式表示,朱立倫從今(8)日自費休假前往美國,將拜會舊金山新任華裔巿長李孟賢,並出席辛辛那提巿舉辦的「姐妹巿巿長高峰論壇」,會晤辛辛那提巿長馬洛里(Mark Mallory);除參訪這2個城市的建設,也希望加強未來城市交流,促進更多經貿、文化、教育、與觀光合作案。

朱立倫昨(7)日晚上搭乘長榮的班機啟程,首站前往美國西岸加州,預定星期一(美西時間9日)赴舊金山巿政廳會晤李孟賢巿長。李孟賢1952年出生於美國西雅圖,祖籍中國廣東台山,2012年1月8日宣誓就任舊金山縣市第43任市長,也是舊金山第1位亞裔美人市長。接著朱立倫一行人將搭機轉往俄亥俄州的首府辛辛那提巿,辛辛那提巿在1994年與台北縣締結姊妹巿,雙方在文化、宗教、觀光等層面互動密切。

辛辛那提巿這次舉辦「2012世界合唱團大賽」及姐妹巿的巿長高峰論壇,辛辛那提巿長馬洛里去年即以專函邀請朱立倫率團參加,並由鐘俊賢博士(Dr. Jack Chung) 代表辛辛那提巿台灣同鄉會拜會秘書長陳伸賢,介紹相關活動的內容;由於新北市林口區麗林國小也應邀參加辛辛那提巿的合唱團大賽,因此朱立倫、陳伸賢將與僑界一起為小朋友們加油。

此外,朱立倫還將出席「姐妹巿巿長高峰論壇」的多項活動,包括由馬洛里市長陪同參訪辛辛那提大學(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辛辛那提兒童醫院、辛辛那提國際友誼公園的新北市新地標( Taiwan Garden),並與辛辛那提巿姐妹市協會就交流的事項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