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7)日在「2012國際宜蘭童玩藝術節」開幕典禮致詞表示,宜蘭童玩節體現在地文化、國際參與,除了讓台灣被世界看見,還給大人、小孩帶來非常多的樂趣。他讚美童玩節辦得非常成功又省錢,邀請國人闔家到宜蘭走走。

蘇貞昌說,童玩節首先展現了地方文化;其次,它很國際,邀來世界各地的團隊表演和交流;第3、它展現樂趣;第4、它很省錢。他說,台北市辦花博花了140億元,中央辦「夢想家」,2個晚上花掉2億1千多萬元,相較之下,童玩節既省錢又充滿樂趣,辦得盛大又成功。

蘇貞昌請在場來賓、遊客繼續支持恢復舉辦童玩節的宜蘭縣長林聰賢,並感謝當初在縣長任內創始童玩節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他邀請「大家一起來享受童玩節」,讓在地文化充分發揮、讓國際踴躍參與,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主辦單位請每位貴賓在卡片上寫一句祝福童玩節的話,蘇貞昌簽名寫下「樂趣是最重要的!」期待童玩節愈辦愈成功。他還對林聰賢、吳澤成副縣長說,雖然自己不是宜蘭人,但他每年都來童玩節,譬如去年他帶母親、家人來,全家玩得不亦樂乎。

今天下午的開幕典禮,首先由來自苗栗卓蘭高中的舞龍隊出場,隨後包括厄瓜多、印尼、以色列、哈薩克、馬來西亞、尼加拉瓜、俄羅斯、斯洛維尼亞9個國家的表演團隊,及大會親善大使等一起上台,在蘇貞昌、林聰賢、游錫堃和遊客高喊「宜蘭童玩節,童心大樂!YA~」下,共同為為期44天、8月19日閉幕的童玩節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