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勞工大學今(7)日首度舉辦大型戶外的招生博覽會,勞大學員以動、靜態的展演,接力呈現課堂學習和社團的成果,讓全場參與者都感受到勞大多元、豐富的魅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以副校長身分到場,與景文、醒吾、德霖等校簽署教學合作協議,如果勞大學員想繼續進修,只要取得與6校認證的學分即能提早畢業;侯友宜並與校長們拓印手模組成市徽,頗為吸睛。

今天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的勞大博覽會現場,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參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對勞工的教育品質、技能提升非常重視,先前已經與東南、亞東、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建立教學合作,新學期將再增加3校,提供有意持續進修學員更寬廣的選擇。

隨後,侯友宜參與簽署合作協議、按捺紀念手模,由於勞大新學期也將新增景文科大、樹林社大和新莊勞工中心3個新校區;侯友宜期待有更多的勞工朋友可以就近學習,加入勞大終身學習的行列。

現場活動包括舞台上的大鼓、手語班、佛朗明哥、肚皮舞、融合風舞蹈的演出,舞台下則有芳香經療、穴道按摩、指甲彩繪、烘焙麵包、環保拼布、書法、天然手工皂、蝶古巴特拼貼、塔羅牌等攤位,呈現多元的社團學習成果,吸引許多市民朋友前來參觀體驗,也順便認識勞大。

勞工局長高寶華說,勞工大學共開設勞動教育、職能、生活等課程,提升勞工身心靈成長的課程及各種「證照認證輔導班」,鼓勵學員考取證照,為自己在職場上加分,歡迎勞工朋友踴躍上網選修;本學期勞工大學將於101年7月9日起至 8月19日止開放網路線上報名,只要上網搜尋「新北市勞工大學」即可享受24小時「上網選課、超商繳費」的便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