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奔牛節今(7)日(台灣時間)在班普羅納(Pamplona)開跑,成千上萬穿著紅色與白色衣服的民眾,湧進這座西班牙北部城市主要的市政廣場(Plaza Consistorial),並在街頭狂飲桑格莉亞(sangria)水果酒與啤酒,更有不少民眾high到當街脫衣,這個長達9天的活動包括喝酒、參加派對以及在一群牛角尖銳的奔牛前面奔跑。

這個節日稱為聖佛明節(San Fermin festival),因為美國小說家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於1926年所寫的小說「旭日又升」(The Sun Also Rises),而廣為全球所知,奔牛節是其中的一環。

該節日從在市政廳陽台高喊口號「聖佛明萬歲!」(Viva San Fermin!)後,發射「沖天炮」(chupinazo),就此宣告節慶開始。

來自全球各地的狂歡民眾,開始對周遭的人噴灑紅酒,把白色衣服噴成各種形狀的粉紅色圖案,然後開始載歌載舞。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西班牙奔牛節的現場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