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連江縣將在七月七日針對是否開放博弈進行公投,之前在民調上正反雙方為五五波態勢,不過,在同意方強力動員之下,近日由台灣返回馬祖的民眾激增的情況下,讓反賭方充滿危機感,擔心馬祖可能成為台灣首個過關的博弈公投。

由於接近投票時刻,博弈集團懷德公司也召開最後一場說明會,爭取當地民眾的支持。推動設立賭場的連江縣長楊綏生也到場給予懷德支持,卻引來行政不中立的批評。

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原本五五波聲勢,在馬祖旅台同鄉會動員一艘船數百人返馬投票之後,反賭越趨不樂觀。據當地官員思下評估認為,明天公投有可能以六:四贊成的比例,通過台灣第一個博弈公投。

何宗勳表示,這是馬祖第一次舉行公民投票,應該是馬祖人民作主的新里程碑,但很遺憾,「因為縣長無力解決交通問題,卻期待透過設立賭場來解決,讓美麗純樸的馬祖,未來壟罩在不確定的陰影中。」他期待77博弈公投,馬祖人能展現大智大慧,像2009年澎湖人一樣,向錯誤的政策勇敢說”NO”

反賭聯盟也在最後一天發放一波反賭文宣:「不要讓空頭支票換選票」希望近最後的努力,反敗為勝。

影片為反賭聯盟勘察投票現場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