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美國共和黨全國大會將正式提名羅姆尼(Mitt Romney)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依據共和黨人的傳統,總統候選人將在全國大會期間宣佈自己的搭檔人選。羅姆尼到底要挑誰?各種揣測紛紛出爐。有人說,真正知道底牌的,除了羅姆尼本人外,只有他長期以來的幕僚邁爾斯(Beth Myers)。但是,羅姆尼的夫人安(Ann Romney)講話的權威性也不容忽視。她昨(5)日接受電視專訪時透露,羅姆尼可能會挑選1位女性與他搭檔競選。

羅姆尼本人曾經說過,考慮要新墨西哥州州長馬丁內茲(Susana Martinez)擔任副手或入閣。她不僅是位優秀的女性從政者,也是全美第1位拉丁裔的州長,可以替羅姆尼爭取少數族裔選票。

除了馬丁內茲外,新罕布夏州參議員艾遙特(Kelly Ayotte)、南卡羅萊那州州長哈蕾(Nikki Haley),以及拍賣網站eBay的前任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都是可能的人選。

羅姆尼本人則不願意談相關的細節,只說他和幕僚正仔細思考這個問題。

民調顯示,羅姆尼受女性選民與拉丁裔選民青睞的程度遠遠落後於歐巴馬。選擇女性搭檔競選,或許可以拉抬羅姆尼的選情。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