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知名電玩資訊網站《巴哈姆特》(Bahamut)今(4)日下午舉行2012年遊戲大賞頒獎茶會,11大類的遊戲類別中分別頒發金、銀、銅獎。巴哈姆特執行長陳建弘表示,今年活動也頒發年度ACG(動畫、漫畫、遊戲)創作大賽的獎項,希望能夠鼓勵國內動漫、遊戲的創作人才,進而讓更多廠商看見這些優秀人才。

巴哈姆特今天下午在Y17育樂中心舉辦2012年度遊戲大賞頒獎茶會,再度請到藝人小嫻主持這項國內遊戲界的年度盛事。小嫻首先介紹,巴哈姆特的年度遊戲大賞已經邁入第5年,從巴哈姆特ACG資料庫中挑選出1000多款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之間發售、開放測試的遊戲,讓巴哈姆特的會員進行線上投票,今年投票的會員達20209人,在嚴格的防灌票機制下,每一票都彌足珍貴。

今年獲選「年度人氣電腦單機遊戲」金獎的是美國開發商Bethesda製作的《上古卷軸5:無界天際》;「年度人氣線上遊戲(MMORPG類)」金獎是由韓國NEXON製作的《瑪奇Mabinogi G15:威尼斯商人》拿下;「年度人氣網頁遊戲(Web Game)」金獎是日本KOEI TECMO的《信喵之野望》獲得。

日本史克威爾公司(Square-Enix)製作的《Final Fantasy XIII-2中文版》(台譯:太空戰士)分別在「年度人氣X-BOX 360遊戲」及「年度人氣PS3遊戲」類別中拿下雙料金獎;「年度人氣Wii遊戲」金牌獎則是由日本任天堂公司(Nintendo)製作的《薩爾達傳說:天空之劍》奪得。

「年度人氣國產遊戲」金牌獎今年頒給了台灣廠商大宇資訊的《仙劍奇俠傳5》;鑒於這幾年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盛行,年度遊戲大賞今年也增加手機及平板遊戲的項目,「年度人氣手機暨平板遊戲」金牌獎頒給了台灣遊戲廠商「雷亞遊戲」在蘋果iOS平台上開發的音樂節奏遊戲《Cytus》。

陳建弘指出,巴哈姆特今年是第3度舉辦ACG創作比賽,前2年只有遊戲的部分,今年也加入了漫畫和動畫的項目,鼓勵更多台灣優秀的ACG創作人才。他強調,當初舉辦ACG創作比賽的初衷,是有感於巴哈姆特站上有不少ACG高手臥虎藏龍,很多網友的作品堪稱「達人等級」,巴哈姆特希望透過比賽能表揚這些人才,也期待這些人才能夠被業界廠商看見,幫助國內ACG產業的發展。

今年ACG創作大賽動畫組金獎得獎者是以動畫《弱點》(Weakpoint)獲獎的鄢鉦霖,漫畫組金獎則是創作《勇者的追憶》作者劉靈潔(筆名熾羽),遊戲組金獎則頒給製作遊戲《五元日常》的鄭光宇和曾繁亭。各組得獎者都很感謝巴哈姆特給他們機會,讓他們的作品可以更被大家看到,也使他們了解自己在ACG領域的努力並不孤單。

影片內容即為奪得今年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動畫組金獎的《弱點》(Weak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