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體驗100家民宿,還可獲得150萬薪水,號稱台灣最爽的工作「台灣環島夢想家」決賽結果今(4)日出爐,由台大碩士邱新達奪冠。由於他的文字細膩有深度,搭配擔任攝影師的邱父所拍攝的照片,將民宿的氛圍及特色表現得十分優異,因此獲得評審青睞。對於得到冠軍,邱新達表示,他會帶著父親共同環遊台灣各地,希望能拍攝更多台灣美景,分享給更多人。

由1111人力銀行與東方食宿網共同舉辦的「台灣環島夢想家」徵選活動,冠軍得主將擔任民宿大使,於6個月內體驗100家民宿,並將旅遊行程以文字和照片記錄於部落格上,才能獲得150萬元薪資。另外,部落格內容也將整理成書發行。這個爽缺吸引不少人報名參加,當中不乏年薪近百萬的專業領隊,甚至《百吻巴黎》的作者楊雅晴也前來角逐。

獲得冠軍的邱新達畢業於台大生理學研究所,熱愛運動、旅遊、攝影及寫作,完成過鐵人三項和半程馬拉松等高難度體育項目。受父親影響,邱新達也投入攝影的行列,他希望能將專業攝影技術帶進「環島夢想家」計畫中,而且他也決定帶著父親一起環島。

邱新達的父親邱興龍一直希望能利用縮時攝影技術,拍攝台灣更多美景,對於兒子能成全自己的夢想,他感到相當高興。邱新達也說,父親就像帶有夢想的藝術家,過去他不了解父親作品,但經常受其感動,他希望能夠幫助父親完成夢想。由於邱新達目前沒有工作在身,將可在這趟旅程全力協助父親從事專業攝影工作。

除了奪冠的邱新達,其他得獎者也來頭不小。名列亞軍的張玲佳曾擔任經濟部親善大使。她表示,得到亞軍不感失落,未來若舉辦第二屆比賽,她仍會參加;獲得季軍的勵志藩旅遊經驗豐富,擔任導遊工作長達10年,已走遍世界各地大小國家。

台灣環島夢想家比賽共吸引11,688人報名,進入最終決選者共50名。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50名決選者年齡約落在20-43歲間,皆具備「學歷高、薪水高、膽識高」三項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