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克森(Nexon)遊戲公司5月份驚傳取得遊戲橘子大量股份,有併購之嫌。公平交易委員會今(4)日通過,納克森持有遊戲橘子3分之1以上的股份,應申報而未申報,已違反公平交易法,將處以新台幣90萬元罰鍰,並要求在3個月內改正。

國內知名的遊戲公司「遊戲橘子」5月份傳出被納克森公司持有旗下股權逾3成,已超過遊戲橘子經營團隊的2成。當時,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聲明,不會接受外力操控,也不會被介入經營權。

公平會今天通過,日本株式會社納克森公司取得遊戲橘子股份,已達遊戲橘子公司表決權股份的3分之1以上,應申報而未申報,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1條第1項規定。公平會要求納克森公司在3個月內改正,並開罰新台幣90萬元。

公平會指出,截自2012年4月16日為止,納克森持有遊戲橘子的股份已高達34.6%。由於經過計算,遊戲橘子在台灣線上遊戲市場占有率達28.53%,已達公平交易法第11條第1項第2款的結合申報門檻,納克森應於結合前向公平會提出申報。

公平會說,納克森必須在3個月內提出改正,改正方式可以降低持股、補申報的方式執行。

納克森為韓國市值最大的遊戲公司,公平會說,雖然其負責人為韓國人,但因該公司在日本掛牌,因此納克森的名稱才會是「日本株氏會社納克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