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於當地時間3日,駁回解除三星電子旗下產品Galaxy Tab 10.1銷售禁制令的要求,讓三星在與蘋果的專利大戰中,又挨上一記重拳。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自2011年7月即要求法院頒布對三星產品的禁售令,美國法院也在2012年6月26日發布Galaxy Tab 10.1的禁售令。三星則於6月27日要求法院暫時停止禁制令,以待上訴決議。

負責審理此案的高惠蘭(Lucy Koh)法官今天駁回三星的要求,繼續禁止該機種在美銷售,對於蘋果來說則又是一次重大勝利。高惠蘭也要求蘋果,若是往後發現此禁制令有所偏誤,應支付260萬美元賠償三星損失。

三星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法院裁決拒絕我們的提議,對此三星感到相當失望。我們相信今天的判決終會減少美國消費者接觸先進科技技術的機會。」該發言人隨後補充,三星會繼續要求針對初步禁制令進行上訴。

三星已向聯邦上訴法院提起上訴,該單位負責管轄智慧財產權爭議。

同一時間,三星也在為旗下另一件產品Galaxy Nexus手機進行禁制令訴訟,該禁制令由高惠蘭法官於6月29日發出。在審判前即發布禁制令是相當罕見的,何況是在一週內發布兩項對三星產品的禁令。

知名科技網站9to5Mac則表示,這項禁制令不至於嚴重影響三星,因為其已推出新的平板電腦和該機型的後續機種,也就是最新型的Galaxy Tab 2 10.1。

一名蘋果發言人重申先前對於三星產品的評論,她認為這些產品與iPhone和iPad十分相似。「這種公然抄襲是大錯特錯,」她強調,「當有人要剽竊我們的創意時,我們需要保護蘋果的智慧財產權。」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在1月至3月售出共1360萬台iPad,佔全球平板電腦市場的63%;三星賣出160萬部,市占率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