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政務次長林聖忠今(2)日正式接任中油公司董事長,他表示將訂出短中長期的經營目標,短期目標希望在5年內讓中油增加442億元收益,降低成本168億元,共創造610億元的績效目標。至於林聖忠轉任中油後,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梁國新接任政務次長一職,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這波人事異動安排是「無縫接軌」,大家都很有經驗,沒有新手。

中油公司在昨(1)日公告董事長異動,原董事長朱少華屆齡退休,由林聖忠接任,並在今天完成交接儀式後正式上任。

林聖忠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他將訂出短中長期的經營目標,短期目標將在5年內讓中油增加442億元收益,降低成本168億元,創造610億元的績效目標;在中長期目標方面,要讓中油成為國際一流的石化業巨擘。

關於中油的民營化,林聖忠認為,成為國際一流的標竿企業,需要比較大的彈性空間,民營化是個可以考量的選項。他強調,未來在中油的民營化過程中,必須以不影響員工權益為前提。

林聖忠轉任中油董座後留下的職務,由原本的常務次長梁國新接任,而國貿局局長卓士昭則升任經濟部常務次長,國貿局副局長張俊福升任局長,國貿局秘書室主任江文若升任副局長。對於這樣的安排,施顏祥表示這是「無縫接軌」,他強調經濟部同仁會持續共同打拼讓台灣經濟成長。

林聖忠今年60歲,畢業於中興大學經濟系、台大經濟研究所碩士、美國亞歷桑納大學經濟研究所博士班研究,曾任台北大學亞洲研究中心主任,2008年9月起擔任經濟部常務次長、2009年10月起接任經濟部政務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