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1)日登場,自然組的物理、化學、生物率先上場。高中化學輔導團表示,化學科的試題靈活,是近3年最難。不過,也有考生認為,化學考題難易皆有,出題類型很平均。至於物理方面,多數考生認為題目中間偏易,比學校模擬考簡單;生物則是出現跨章節的考題,對於考生的程度具有鑑別度。

大學指考今天登場,將一連考3天。今天由自然組考生先上戰場,考物理、化學及生物三科。今年的試題已公布在大考中心網站,選擇題答案則將在考完隔天的下午5點公布。

今年的考題難易度似乎爭議不大,許多學生認為,物理科考題單純,較為活潑且生活化,只要掌握基本觀念即可拿分,題目為中間偏易。

化學方面,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的入闈教師認為,化學試題難度中等,著重在考生的概念理解及推理能力。考生也認為,化學題目以觀念題居多,比學校模擬考簡單。不過,高中化學輔導團則說,化學題目靈活,鑑別度高,均標可能會比去年下降8至10分,可能是近3年最難的題目。

最後一科的生物考題,多數學生皆認為,題目簡單,多考基礎觀念,只要有背就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