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聯盟國民隊投手王建民今(1)日出賽,中繼2局,被對手敲出5支安打,丟4分自責分。國民隊最後以5比7輸給亞特蘭大勇士隊,由先發的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承擔敗投。王建民認為,自己已改善出手過低的問題,整體成績比上一場進步。

國民與勇士今天的比賽,由於氣溫高達攝氏40度,,創下國民隊搬遷到華盛頓以來的單場最高溫。雖然國民隊前兩局領先2分,但史特拉斯堡受到高溫影響,主投3局被擊出2支安打,保送則高達4次,失掉3分即退場。

王建民在第4局即中繼上場,但投了2局,就被敲出5支安打,失掉4分。雖然國民之後追回3分,但仍以5比7輸給勇士隊。

雖然今天的敗投由史特拉斯堡承擔,但王建民的自責分率已退至7.61,國民隊總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也坦承對王建民的擔憂。強森指出,王建民確實有點怪怪的,他的球路偏高,但在面對普拉多(Martin Prado)時又因球壓過低投出暴投,無法良好掌握球的去向。

強森說,王建民的出手點有些問題,他身為一名老將,國民隊又處在戰況緊繃之際,讓隊上感到十分擔心。

不過,王建民賽後則表示,他已經改進出手過低的問題。他說:「我出手時可以放在我想要的放球點,比之前進步,但我的控球還是投不進想要的位置。」

影片為王建民對勇士隊比賽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