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以唱片封面為主題的大型展演「IIIDOL 我我偶像 新型唱片美學展」全球巡迴展,明(30)日在高雄駁二特區首展。這項由國內兩大經典設計師蕭青陽、李明道聯手策劃的展覽,將完整呈現近代唱片的輝煌歷史。

展期自30日至9月9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倉庫開展,由跨足唱片包裝及藝術創作領域的AKIBO(李明道),及華人唯一4次入圍葛萊美的設計師蕭青陽共同策展,屆時金曲男演唱得主亂彈阿翔將在封王後首次演出。

展覽共分為「百大唱片牆」、「我我經典」、「重返現場」、「符號隧道」、「火火火車」、「Akibo’s Room Shout’s Room」、「偶像舞台」、「I I Store」等8大展區,精選上百張台灣近代唱片的傑出作品、氣勢重現兩位大師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封面及真實呈現從未曝光的設計手稿、原創實體創作挖箱寶等。

高雄市長陳菊今(29)日下午由文化局長史哲、新聞局長賴瑞隆陪同下,在AKIBO、蕭青陽導覽下,觀賞30年的唱片發展史。陳菊表示, AKIBO及蕭青陽對於台灣本土及流行文化創意貢獻功不可沒,特別是AKIBO擔任世運創意設計,與高雄淵源極深;

AKIBO說,他策展想法及在高雄辦全球首展,主要是4年前世運引發他想創作讓國人有回家感覺、讓外國人愛上台灣的作品,音樂和唱片完成他多年的夢想;蕭青陽則表示,兩人因熱愛港都的美食及友善,因此選擇從高雄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