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將在高雄舉辦,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已將遊艇製造業列為旗艦產業,規劃南星計畫區成立遊艇產業園區,希望透過展覽交流,讓國際了解台灣遊艇業的深厚實力。

「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預估有250家廠商展出600個攤位,以遊艇為主,搭配五金、造船、零組件、船舶與內裝設計、維修服務、水上休閒觀光等周邊產業,

高雄市今(28)日舉辦國際造勢活動,有近30位國際遊艇專業人士應邀參加。

陳菊表示,全台35家專業遊艇製造廠有19家在高雄,產值約佔80%。遊艇製造產業無論工藝或製造成本,在國際上都極具競爭力,市府已列為旗艦產業,預定2014年4月在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舉辦「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陳銘師說,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可望於明年底竣工。該展館挑高27公尺,無柱及45公尺大跨距鋼骨結構,是展示大型船舶遊艇的專業規劃。

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指出,2011及2012年的接單艘數,全世界仍保持成長的國家,只有台灣、義大利及美國,可見台灣遊艇業靠著品質及努力,仍能力抗艱困的經濟氛圍,獲得買家的青睞。

國際造勢活動為期3天,邀請15國的遊艇專業媒體記者及產業界人士,其中包括美南佛州海洋產業協會(MIASF)會長Kristina Hebert及英國國際遊艇展主辦單位聯盟(IFBSO)主席Jurij Korenc兩位重量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