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進入最後1個月的倒數,倫敦奧運籌備委員會今(28)日(台灣時間)公布5支官方主題曲,其中,由英國搖滾樂團謬斯(Muse)所演唱的《Survival》,據美聯社報導指出,該曲將會在7月27日奧運開幕,運動員進場時以及8月12日閉幕,於頒獎典禮中播放。

據維基百科介紹,謬思樂團於1994年創立,樂風融合了獨立搖滾、前衛搖滾、重金屬音樂、古典音樂與電音,曾奪下多項重要音樂獎項,包括英國音樂獎、MTV歐洲音樂大獎等,也曾獲美國葛萊美獎提名,今年9月他們也將發行新專輯《The 2nd Law》。

美聯社報導,繆思樂團主唱馬修(Matthew Bellamy)表示,《Survival》能被選做2012倫敦奧運的主題曲,真是一項殊榮。

英國奧運籌委會表示,為了2012倫敦奧運特別籌畫「搖滾賽事」音樂祭活動,包括有多場現場音樂會及由眾多歌手錄製的奧運主題曲。而今年倫敦奧運共有5首官方主題曲,除了已曝光的《Survival》外,還有4首分別是老牌歌手艾爾頓強及普瑙(Elton John vs Pnau)、德爾菲(Delphic)、化學兄弟(Chemical Brothers)以及嘻哈團Dizzee Rascal演出。

本文所附影片即是被選為2012倫敦奧運開閉幕官方主題曲,由英國搖滾樂團謬斯(Muse)所演唱的《Surv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