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章魚保羅嗎?這隻在2010年世界盃神準預測賽事的章魚出盡風頭,可惜它辭世已久。如今歐洲盃足球賽熱潮再起,許多不同動物再度被搬上螢幕前預測足球比賽,此舉惹惱不少德國動保團體人士,他們認為這個舉動嚴重「侵害動物尊嚴」。

此次歐洲盃被搬上檯面預測賽事結果的動物可謂五花八門,主辦國烏克蘭的首都基輔,當地市府就搬出一頭「神豬」來預測。波蘭則是找了一頭名叫「西塔」的大象,就連與歐洲盃無關的中國,也找了一隻海豚「寧寧」來摻一腳,不過這些被貼上「神獸」標籤的動物皆出師不利。

而德國在章魚保羅一戰成名後,對於動物預言的瘋狂程度更是不在話下,每天在網路、媒體都可以看到許多人將自己的寵物放在鏡頭前,期盼能成為保羅的接班人。

不過這些把寵物當成「通靈」工具的作法,讓德國動物福利協會看不下去,他們擔心這些寵物在歐洲盃期間被過度使用,他們認為,這樣侵害動物尊嚴的行為,只會讓這些動物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部份德國媒體也開始發出反對之聲,他們認為動物預言的「老梗」,早已失去創意以及趣味性了。他們更用辛辣的言論來評論這種保羅現象:「動物預言家的產業沒有和已死去的保羅一起被埋葬,這真是太糟糕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